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2019-04-09 08:57:00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4日,学院召开了2018—— 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世和、副院长王浩、张成,院长助理李虹宾、张佳昕出席,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负责人与会。  
      安全保卫部主任张俊生汇报了安全保卫部2019年安全工作要点及具体实施方案,传达了市教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防范“兼职刷单”类诈骗的工作预警》的工作要求,介绍了近期国内发生的一些灾害事故。
      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志伟传达了市教委下发的《关于转发组织开展防范重要数据和公民信息泄露专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内容,介绍了我院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王浩副院长传达了公安部、教育部在京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天津市教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教委下发的《关于转发 “扫黄打非·秋风2019”专项行动工作通知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布置工作,他指出,我们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关注网络信息传播和公开言论,坚决杜绝非法信息传播,学院的公众号等主流媒体要对发布的信息进行严格细致的审核。相关部门要加强商户的管理,对出售书籍、报刊的商户以及复印店进行重点关注,做到经常性走访,做好指导、督查工作;实验实习场地越来越多,安全责任越来越重,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力度大,针对性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做好做实;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针对性演练活动,演练固然重要,防范更要严密,要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防范意识和能力;对于反复出现的问题,反复出现问题的当事人,我们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要严格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做到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学院存在的、发现的问题开展安全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学院正在进行责任细化梳理工作,真正做到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位,真正形成安全随事走,每个人都有岗位职责,每个岗位都有安全职责,在做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担负起安全的责任。
      朱世和院长就学院安全工作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安全问题我们年年谈,月月谈,逢会必谈,安全工作形势严峻,这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各单位的负责人要按照我们的责任内容,将应负的责任担负起来,同时将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向我们的员工进行传达,切实做好制度、责任落实工作和防范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健康发展。